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關於我們 / ABOUT US

   本系以「水電實用技能」、「電機實務專精」與「節能智慧控制」等特色領域為核心,發展兼具實用性與前瞻性的電能與控制科技,以培養能直接投入電機產業的科技人才為教學目標。這三大特色領域是電機產業所需的核心技術,也是製造與服務產業中甚為關鍵的技術。綠色科技產業是行政院推動的新興產業之ㄧ,也是目前最有發展前景的產業,本系擬全力配合政府發展策略,同時運用現有的師資陣容與設備,全力發展綠色科技,包含太陽光發電技術、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及電能監控、空調節能、電能轉換與驅動等節能技術,並將綠色能源與節能技術設定為本系之發展重點特色,且落實於技術研發、產學合作與課程規劃,希望藉由設備的投入更新,帶動老師做更深入與有效的技術研發並培養學生具備綠色能源與節能技術相關的技術。同時為配合本校福祉科技之重點發展特色,本系將利用現有師資專長發展應用於福祉科技之醫療電控技術,包括應用可程式控制、電動機控制、圖形監控、電機設計、電力電子技術、智慧型控制等技術研發福祉科技方面之產品,全力支持本校之重點發展特色。此外,更積極鏈結產業推動企業實習,至國內各相關知名企業進行暑期實習、學期或學年校外實習。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