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特色介紹
  
    臺灣電機資訊產業的相關技術不斷地提升,已擺脫過去粗力代工的狀態,產業須朝高附加價值及製造服務化的方向發展,並掌握高階應用市場之需求,方可奠定領先的地位與經濟效益。本系以「電能科技」與「訊號控制」二大特色研究領域為核心,發展兼具實用性與前膽性的電能與控制科技,以培養能直接投入電機產業的科技人才為教學目標。同時為配合本校福祉科技之醫療電控技術,進而厚植學生職場的競爭力。

未來展望
◎進修領域:
   除可繼續深造就讀本校研究所,取得碩士學歷外,亦可投身於高科技的行業如電機、通訊、電子、電腦、 VLSI設計、半導體等工業的相關工程師,電機與資訊科畢業學生就業最容易,薪資也遠高於其他職類工作人員。
◎就業管道:
   可擔任電源模組設計工程師、電源研發工程師、電源管理IC應用工程師、電機工程師、電器裝配工程師、電控設計工程師等,亦可報考國內公家機構,如台灣電力公司,亦可投入工程顧問公司之機電部門相關的專業部門任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