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南開科技大學教育目標



本校以「務實」、「創新」、「宏觀」、「通識」作為教育標竿,期望「南開人」皆能以此內涵豐富(RICH)的大學生自許自信。

  1. 「務實」(Realization)
    乃反映技職人應該追求技術能力的培養與提昇,並結合到實務操作面。
  2. 「創新」(Innovation)
    意指知識經濟時代,南開人應保持知識的追求與更新,不斷突破現狀追求持續的成長。
  3. 「宏觀」(Comprehensiveness)
    則傳達在地球村的今日,期待南開人應該培養語言的溝通能力,立足臺灣放眼國際。
  4. 「通識」(Harmonization)
    係期盼在資訊發達但傳統倫理道德日益為人忽略之際,南開人能培養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並且注重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品德、藝文等傳統美德的實踐。

電機資訊學院教育目標



本學院基於本校「務實、創新、宏觀、通識」之辦學理念,訂定四大教育目標:精進電資實務技能:
藉由實驗、實習及專題課程之訓練,培養學生實作與分析的能力,使能運用數學、科學及工程方法,解決電機資訊工程問題。

 

 

  1. 研究創新與持續學習能力:
    藉由各類課程內容之規畫,啟發學生創新潛能,培養持續學習能力,使學生能不斷地自我成長,並能運用創意理念於電機資訊工程相關實務。
  2. 培養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
    藉由外語能力訓練與吸取國內外電機資訊相關新知,建立其在專業領域中廣闊的國際視野。
  3. 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
    配合學校通識課程與資訊素養之訓練,增進團隊合作精神與工程專業倫理,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

學系教育目標

 


 

 

 

  1. 培養今日社會所需之電機專業人才,具有電機基礎理論與實務能力之工程師
  2. 培養能獨力完成電機工作程序與合作實踐工程任務之整合能力
  3. 培養具有積極服務社會之熱誠與具有職業倫理與道德之素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