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特色介紹
     節能減碳蔚風潮綠能科技最當道近年來,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變遷問題,促使全球致力於發展節能減碳的綠能科技,包括發展潔淨能源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技術應用。本系組設定綠色能源、資訊3C節能控制技術節能為本系組之發展重點特色,且落實於技術研發、產學合作與課程規劃,希望藉由設備的投入更新,帶動老師做更深入與有效的技術研發,並培養學生具備綠能科技、節能控制及水電技能應用相關的技術。

未來展望
◎進修領域:
   除可繼續深造就讀本校研究所,取得碩士學歷外,亦可以投身於高科技的行業如電機、通訊、電子、電腦、VISI設計、半導體等工業的相關工程師,電機與資訊科畢業學生就業最容易,薪資也遠高於其他職類工作人員。

◎就業管道:
   綠色產品(Green product)或環境友善產品(EnvironmentalFriendlyProduct)、智慧生活空間之開發設計重點,在於降低環境衝擊,功能等加以考慮,避免造成環境的潛在危害及增加社會成本,這夜是國家發展重點及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畢業學生的未來出路相當廣,包括:照明產業、資訊產業、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產業、自行車產業、產品開發與設計產業、環境產業、醫療器材產業、傳統中小企業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