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尖端控制實驗室
尖端控制實驗室


尖端控制實驗室:本實驗室成立目的,在培訓學生工業控制器程式設計、各種控制系統程式設計與模擬、及機電整合應用等能力。
  1. 實驗室內有脊椎整復驅動機構、復健行動輔助系統統KP-40、ST-1088病患足部復健系統、遠距醫療PDA無線醫監控系統ERICSSON 、微電腦機械人、雷射測量儀 LMS291-S05等各一套,同時並搭配數台電腦。此實驗室可提供學生研習『自動控制系統 、機電整合 、DSP 、無線網路』等課程的應用實習設備。
  2. 實驗室內有數套電腦,內有Matlab(Simulink)及相關軟體,提供學生研習『各種控制系統程式設計與模擬』的專題製作或研究。
  3. 實驗室內之脊椎整復驅動機構、復健行動輔助系統統KP-40、ST-1088病患足部復健系統、遠距醫療PDA無線醫監控系統等設備,可配合政府發展醫療生化科技及本校發展重點之一之『福祉醫療科技 、銀髮醫療照護』,提供學生相關研習的實習設備,及專題製作之用。
  4. 實驗室內另有微電腦機械人、雷射測量儀 LMS291-S05等各一套 ,搭配教學軟體及教材,提供學生快速及有效學習行動機器人之運動 、測距 、避障的原理,將來可延伸至醫療輔具之研究。
  5. 實驗室目前以帶領學生製作相關的專題製作,提昇學生機電整合應用系統設計能力為主。將來朝規劃科大及研究生使用並發展有關機器人控制系統、PDA無線監控無人車、醫療網路無線監控系統及全方位電動輔具等系統研究,同時並與自動控制實驗室互相支援合作。

 


 

儀器與設備

  1. 脊椎整復驅動機構
  2. 復健行動輔助系統統KP-40
  3. ST-1088病患足部復健系統
  4. 遠距醫療PDA無線醫監控系統ERICSSON
  5. 微電腦機械人 雷射測量儀 LMS291-S05
Top